/ 最新消息 /友善動物實踐DIY計畫巡迴講座報名2023.07.13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為了推廣友善動物計畫,針對毒殺、籠鍊犬以及人們如何與浪犬/陌生犬安全互動共三大議題,透過專家指導建議及多年的田野訪查經驗等,在農委會的支持下,將至新北市、新竹縣市和花蓮縣等四縣市進行宣導。

講座將實地教導民眾面對這三大情況時如何處理:

  • 「守護環境反毒殺」議題:毒殺動物如何影響生態、如何檢舉毒殺犯及相關法律常識。
  • 「善待動物解除禁錮」議題:長期不當籠鍊為何狗狗攻擊性變高及如何解決。
  • 「人與浪犬安全互動」議題:示範並教導騎單車、遛狗及成人與孩童走路時遇到浪犬或有飼主的陌生犬時,如何正確安全應對。

歡迎在新北市新竹縣市花蓮縣的村里長及學校報名,經協會評估後若符合資格,我們將派人前往免費舉行宣導講座。

另外,動平會針對這三大議題的實踐內容,未來也都會陸續放上官網供民眾自行學習,期待愈來愈多人了解動物及實踐友善計畫,讓人與動物和諧共處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報名表: https://reurl.cc/VL7zgy

指導單位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主辦單位 :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