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eganism /劍橋大學學生投票支持全素菜單2023.02.24

劍橋大學學生投票支持全素菜單

還記得我們幾年前分享的《劍橋大學: 取消肉類「減少碳排放!」》新聞嗎?2016年劍橋大學決議,要求餐廳停止供應反芻類動物肉類(牛、羊)移除餐廳菜單後,該校已經減少了三分之一的相關碳排放量。

而根據媒體報導在2023年2月,劍橋大學的學生就大學餐飲服務開會商討從咖啡館和自助餐廳中移除所有動物產品的問題進行討論投票,最後結果為 支持全面轉型為純素飲食!儘管這次的結果可能還無法完全要求學校餐廳即刻轉換菜單,但將是未來促成餐飲轉型的重大動力!

全素飲食 / 少吃肉是世界潮流

全素飲食不只是友善動物而已!

工業化大規模的集約畜牧產業對產生的環境污染、資源耗費、溫室氣體對人類本身生存環境有不良影響!

鄰近的日本政府,在2021年《環境・循環型社會・生物多樣性白皮書(環境白皮書)》的內容也提到:為了降低溫溫室氣體排放,民眾應該改變飲食習慣、減少肉食,並且推薦以大豆植物蛋白製品當作民眾選擇食物的選項!

而全素飲食對你的健康也許會是更好的選擇!

如前陣子我們分享的《「食回健康! 21天蔬食趣~」活動成果發佈》中,參與活動的朋友,有許多血糖、血脂、膽固醇等數據經過實測都有明顯往好的方向改變喔!

想知道如何循序漸進進入植物性飲食的世界嗎?歡迎參考動平會網站上的這篇《蔬食健康少負擔 循序漸進很EASY!》 踏入純植飲食的第一步唷!